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旅游度假区:送科技下乡 促农民增收

2022年09月07日 16:50:17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

  近日,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林草科技活动周”首场科技服务活动在度假区拉开序幕。本次林草科技周以“走进林草科技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以开展林草科技培训服务为活动方式,推动林木产业体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

  活动现场,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发展中心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森保专家、林业高级工程师王涛,就全市当前美国白蛾、杨小舟蛾等林业主要病虫害发生规律、虫态识别、危害情况、监测预报、科学防控等,利用多媒体课件进行授课讲解,度假区林业系统全体专业技术人员、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负责人、部分村民参加了培训。

  随后,在朱老庄镇韩庄村村内主街道两侧绿化树木白蜡树下及村东杨树林内,王涛向参加培训人员就现场发现的美国白蛾、杨小舟蛾等虫害,针对龄期识别及科学防控进行了现场讲解。

  活动周期间,度假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将陆续开展林草科技下乡、林草科技培训、林草科技讲座、林草有害生物科普教育等活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推广实用技术,将林草技术推广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形成技术服务网络;邀请专家对专业技术人员、合作社、种植户等实施培训,借助科普展板、科普视频等方式,让林草科技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群众心中。(郭安凯)(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