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度假区:坑塘治理显成效 乡村旧貌换新颜

2022年09月07日 16:49:28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

  为给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构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近年来,聊城旅游度假区结合各村内坑塘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坑塘治理工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在度假区李海务街道刘道之村,该村在村外部进行灌溉沟渠改造,把村东和村北的沟渠全部进行拓宽挖深,安装了2部水闸,在村北建设了水上娱乐中心,充分利用了刘道之的水资源。在村内部围绕“绿化、净化、美化”目标,重点实施主干道路亮化、绿化工程。按照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大力实施治污、治弃工程。垃圾采取统一收集、统一转运的模式,实现了垃圾处理分类化、卫生管理精细化、环卫设施配套化的规范化管理体系。

  为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刘道之村建成集中心广场、文化长廊、园林绿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文体活动广场。村民的民居在基本面貌上有了改变,提升了整个刘道之村的精神面貌,该村从传统的农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度假村。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不断深入,刘道之的村民们也享受着坑塘治理带来的幸福生活,一个整洁、亮丽、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正日益展现出迷人的魅力。(郭安凯 董士聪)(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