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旅游度假区:发展林下经济 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2022年09月18日 12:26:07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

  初秋时节,迎来了传统农作物的收获季。聊城旅游度假区朱老庄镇二张村南三干渠北岸杨树林内套种的300多亩地瓜、花生、大豆今年喜获丰收,连日来,村民们陆续开始收获,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为搞好林下经济,提高种植效益和农民种植积极性,度假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多次组织林业专家实地察看,结合三干渠、徒骇河两岸林地砂质土壤特点,林下种植马铃薯、花生或大豆,能够加强对树木管理,在实现种植规模化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增加经济效益。

  通过林下种植地瓜、花生、蒲公英等农作物,能够加强对树木的管理,提高树木的生长速度,提高土地利用率,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度假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把发展林下经济提高林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鼓励农民在杨树林里套种花生、红薯、大豆、棉花等低矮农作物,作为当年能见效的短线产业,通过宣传引导、典型示范、技术服务等措施,因林制宜,突出特色,注重示范基地培育,引领林下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刘翔 董士聪)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