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工行临清支行持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

2022年12月30日 20:54:50 来源: 临清市委政法委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更好地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工行临清支行扎实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提高认识,增强防范意识

  接到当地人民银行下发的相关通知后,工行临清支行及时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通过阅读宣传手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大力宣传电信诈骗对金融系统以及对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从电信诈骗的含义以及手段等方面向全体员工进行了详细解读,切实增强了员工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使员工从思想上领会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全身心地投入到宣传活动中去。

  了解电信诈骗手段,积极参与防范宣传

  为做好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该行各营业网点充分利用晨会、夕会时间向员工介绍电信诈骗的种类。通过学习,员工们认清了电信诈骗活动的重要危害,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活动中,为维护金融系统安全和保障财产安全积极贡献力量。

  采取有效措施,共同抵制电信诈骗

  活动前期,工行临清支行精心组织筹备,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策划宣传活动方案,制作了宣传折页、标语等宣传品。活动期间,一是在各营业网点门楣LED上循环播放宣传标语,为周边群众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并由专人负责解答群众的咨询和疑惑,为群众讲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方式,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能力和防控意识。二是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海报,通过醒目的警示标语提醒员工和客户随时提高警惕。三是要求网点员工在办理业务时尽到提醒义务,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到多提示、多沟通,积极发放宣传单,尤其是对老年人进行养老诈骗宣传教育,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四是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公司客户经理在下企业进行业务营销的同时,介绍网络安全知识、解答客户提问,重点为群众讲解网络安全常识、防范网络诈骗的重要性,提高客户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