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度假区:加强冬季林业技术指导 确保果树安全过冬

2023年01月05日 09:07:24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果树进入了安全越冬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山东聊城度假区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果园苗圃,为群众开展冬季农业技术指导服务。

  在朱老庄镇的果园苗圃内,技术人员正在指导修剪枝芽,为果农讲解冬季果树管理,为群众解决技术难题。

  冬季管护是林业产业安全越冬的重要一环,近段时间以来,气温持续下降,度假区组织了10余支技术队伍,走进田间地头,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当前果树存在的问题,集中从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果园清园、防寒保暖等各项技术措施,向果农做详细讲解,切实解决果农果树种植及管理中存在的难题,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田管技术,促林果提质增效。(郭安凯)(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25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