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清市妇联“美丽庭院”窗花走进“黄河大集”

2023年01月13日 16:55:50 来源: 临清市委宣传部

  1月12日,农历腊月廿一,尽管寒风料峭,丝雨绵绵,山东省临清市康庄镇“黄河大集”现场仍是十足的年味儿和烟火气,赶集的人一拨接一拨,汇聚成了充满温馨与热闹的大集味道。

  康庄镇妇联在大集上设置了“美丽庭院”创建宣传摊位,摊位前人头攒动,尤其热闹,特制的宣传品“美丽庭院窗花”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正在领取窗花的村民张女士告诉笔者,贴上窗花,寓意着红红火火,给过年增添一份喜庆。

  工作中,临清市积极引导,突出品质,将农村大集真正建成既保留乡愁韵味,又富有现代魅力的鲁西北特色“黄河大集”。临清市妇联根据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扫房净窗的传统习俗,将美丽庭院建设和民俗文化相结合,精心设计了“美丽庭院”窗花,将“美丽庭院”四美标准印制在窗花上,发放到全市36131个示范户家中,在全市开展“美家美户迎新春 干干净净过大年”活动,号召家家动手齐参与,以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不仅如此,临清市妇联依托“黄河大集”,利用春节前这个节点,结合“三下乡”活动,组织16个镇街发放3600余枚窗花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引导妇女同胞创建“四美”庭院,并送上“美丽庭院”窗花和新年祝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美丽庭院”创建的认识。(图/张子水)(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