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旅游度假区朱老庄镇滨海村开展迎新年活动

2023年01月23日 12:15:02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近日,滨海村开展节至滨海——蒸花糕迎新年活动。过年蒸花糕是老百姓的习俗,糕与“高”同音,寓意一年的日子步步高,红红火火,甜甜蜜蜜,花糕越高越吉利。

  活动现场,村民们早早的来到村室,将醒好的面团、大枣、红豆、擀面杖等工具拿到村室。在专业面点师傅的教导下,大家都学到了更多关于蒸花糕的知识和技巧。大家通过揉、搓、捏、点、切、刻、划等方式,谈笑风生间,一个个普通的面团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活灵活现、造型各异的艺术品。这些花糕个个鲜香味美,赏心悦目,喜庆的年味儿立刻洋溢出来。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增加了村委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让村民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郭安凯)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