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旅游度假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

2023年01月30日 19:17:04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为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预防和杜绝森林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山东省聊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度假区分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岁末年初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在现场,工作人员深入各镇街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科普防火禁火法律法规和安全避险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用火、科学防火意识。并与护林员一起开展树林巡护工作,加强对野外用火等行为的巡查,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全面掌握防火情况,做到处置及时、应对有序。

  聊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度假区分局切实将护林防火工作风险降到最低,进一步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无森林火灾事故。

  聊城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中心于集中心所所长黄华表示,度假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按照上级2023年春节期间林草行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防火就是防人”的理念,紧紧抓住火源管控这个牛鼻子,将火源管控作为加强重点区域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牢、抓紧、抓实,加大对辖区森林的防控力度,清除林下的枯枝落叶和杂草,消除火灾隐患,杜绝在林群内吸烟、上坟、燃放烟花爆竹、烧荒等野外用地、用火现象。(黄文甲)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3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