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市茌平区审计助推学校规范化管理

2023年04月17日 14:05:15 来源: 茌平区审计局

  日前,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教育和体育局出台《教体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管理的若干意见》《聊城市茌平区中小学校外实践制度》《聊城市茌平区教体局学校保安管理细则》等10多项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学校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更好地为中小学生及幼儿提供服务保障。这是该区教育部门针对审计发现问题认真整改落实、采纳审计建议的又一举措。

  2022年9月以来,茌平区审计局组织实施了全区16所中小学、幼儿园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对贯彻执行教育方针政策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及平安校园建设推动情况、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情况、内控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等4个方面进行了关注。针对部分学校存在的学籍管理不到位、食堂管理不规范、采购进货验收制度落实不到位、资金支出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健全、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加强会计基础、强化资产资金管理、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规范内控制度执行等具体审计建议,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要求教育主管部门牵头抓总,督促学校整改落实。

  茌平区教体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召开了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办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汇总各方面问题,制定具体整改举措和整改时限。各个学校结合审计发现问题和自查自纠找出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积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截至目前,问题整改率已达90%。(孙文婧)(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