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阳谷县公安局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暨“小案侦防”专项行动退赃大会

2022年07月01日 10:28:43 来源: 阳谷县公安局

  6月29日,山东省阳谷县公安局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暨“小案侦防”专项行动退赃大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鹏,阳谷县委副书记陈玉国,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兆刚,阳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广斌,阳谷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金楼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局政治部、刑侦支队、阳谷县公安局部分领导、群众代表及民警辅警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阳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广斌主持。

  活动中,通报了阳谷县公安局“小案侦防”专项行动成果,向受害群众发还追回的被盗、被骗物品和现金。

  “小案侦防”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阳谷县公安局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充分发挥不怕吃苦、攻坚克难的作战精神,切实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坚持大小案件齐抓,破案追赃并举,积极经营,主动研判,精准抓捕。专项行动期间,共破获各类刑事行政案件17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2人,抓获网上逃犯62人,打掉跨区域流窜犯罪团伙5个,追回被盗电动车20余辆,手机15部,缴获被盗电动车电瓶120余组,现金32.5万元,另有网上返还受害人涉案资金40余万元,及其他涉案物品一宗,共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入室盗窃等影响民生的“小案件”明显下降,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在接下来为期100天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全县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活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和手段,切实提高破案效能,快破大案、多破小案、严控发案,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持续打击,不断净化全县社会治安环境,坚决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工作目标,用忠诚和担当守护城市的安定和人民的安宁。

  全县公安机关将以此次退赃大会为契机,始终把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侦查工作的主攻点,继续坚持打防结合、专群结合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对各类刑事犯罪保持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安全就在身边,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为维护阳谷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