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沂南县“点、线、面”结合 下好预算绩效评价棋

2021年12月09日 09:09:28 来源: 大众网

  近年来,山东省沂南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快推进。作为预算绩效管理流程的关键一环,沂南县尤其在绩效评价工作上下大力气、下苦功夫、做实文章,在各方努力下,沂南县项目评价、自评抽查复核、部门整体绩效评价逐步健全、稳步推开。

  落好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点”。2021年沂南县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涉及部门87个、项目473个、资金额29.59亿元,覆盖率100%。在绩效自评的基础上,44个预算部门委托第三方机构,对55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评价金额2.32亿元。

  连好重点项目领域财政评价的“线”。本着加强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强化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的目标,沂南县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了2020年度重点扶贫项目绩效自评抽审工作,共抽审乡镇12个、项目33个,涉及资金额8882.88万元,其中优秀等次项目9个、良好等次项目24个。2021年沂南县财政局选取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涉及民生、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项目实施重点评价,完成了2020年度12个重点项目财政评价工作,涉及资金2.22亿元,其中“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资金”等2个项目评价结果为“优”,“沂南县小学公用经费”等8个项目评价结果为“良”,2个项目评价结果为“中”。

  绘好部门整体绩效评价的“面”。2021年沂南县积极向市级靠拢,分两批组织县民政局等101个县直部门开展2020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第一批蹚出路子、摸索因地制宜的经验;第二批全面推开、优质高效覆盖全部预算部门。同时,建立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制度,对县统计局等5个县直部门开展了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财政综合评价,综合评价结果及时向县人大汇报。

  从项目评价的“点”到重点项目领域财政评价的“线”,再到部门整体绩效评价的“面”,沂南县持续在绩效管理改革推进过程中用好绩效约束,下好预算绩效评价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徐健 曹晴临沂报道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4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