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沂水严把事前绩效评估关口 确保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

2021年12月20日 08:42:47 来源: 沂水县委宣传部

    12月17日,在山东沂水县财政局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委托第三方评估的重点项目中,智慧交通建设项目因未通过第三方审核,最终不予支持,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颁证问题排查整改项目也被按程序核减220万元。这是沂水县严把事前绩效评估,确保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好、用活,沂水县把事前绩效评估作为项目入库和申请预算的必要条件,严把单位自评、第三方评估、集体论证三道关口,为科学做好2022年预算安排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沂水县《关于开展县级政策和项目2022年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申请部门要提报新增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报告,从立项必要性、绩效目标合理性、投入经济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进行评估论证,凡没有评估报告的,一律不予研究。截止目前,全县共提报47个新增项目165154万元事前绩效评估报告。

    从提报的新增重大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报告中,财政绩效评价中心挑选重点项目委托第三方再评估,确保项目审核的公正性。最后,根据部门提报事前绩效评估报告和第三方重点审核报告,做好应用分析,组织支出科室、预算科、申请单位、业务专家组成论证会,逐项目分析、研究、论证,综合考虑必要性与可行性,共核减或压减2022年项目21个,核减或暂缓预算9201万元,事前绩效评估审核把关效果明显。(黄见田)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