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沂水县实现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企业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2021年12月24日 16:46:06 来源: 沂水县行政审批局

  “只要手机上操作下,刷脸认证后就能领到,而且这个电子印章还可以在网上办理各类业务,真的很方便,以后出去办事再也不怕忘了带营业执照和公章了。”沂水县某企业负责人代颖说。

  12月23日,沂水县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及法定代表人名章)实现同步发放。新设企业的申请人在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后,即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同步申领、管理、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

  此次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是沂水县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又一举措。以往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是分别领取的,使用方式也各不相同;现在企业设立后即可自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方便手机调取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与纸质营业执照和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印章可签署山东省政务服务网面向企业法人办理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做到即签即审、安全高效,提升了企业使用和管理印章的效率和便捷性,解决了企业同一印章不能异地使用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沂水县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深化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在政务服务领域跨行业、跨区域、跨层级应用,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于晓倩)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