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沂水县行政审批局联合蒲公英公益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1月14日 10:00:05 来源: 沂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山东省沂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蒲公英公益志愿者到县派第一书记村四十里堡镇焦家庄村、石碑官庄村开展“情暖夕阳、关爱朝阳”志愿服务活动,为34户困难老人送去棉衣、大米及八宝粥等生活物资,为部分留守儿童送去小书桌、小台灯、发放助学金等。

  在90岁的困难老人焦大爷家,志愿者与老人促膝谈心,了解他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是否还有其他需求,并将党的好政策、疫情防控以及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高兴地合不拢嘴,直夸党的政策好,生活越来越好了。

  在留守儿童小萌家,志愿者们为她安装了小书桌、送上了小台灯等学习用品,发放了助学金,鼓励她要自立自强、刻苦学习,长大后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据悉,沂水县蒲公英公益服务中心是一支由沂水县引进“高学历人才”发起并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2019年8月30日在沂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登记成立。志愿者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时间开展“情暖夕阳助老、关爱朝阳助学”的“1+2+N”特色项目(即一名留守儿童,两名志愿者帮扶,为每一名孩子圆一次梦、安装一套书桌、共读一本好书等特色服务,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情暖夕阳、关爱朝阳”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全社会尊老、爱幼,关心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沂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常态化联合蒲公英公益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把为民办实事融入履职实践中,助力增进民生福祉。(胡凯)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