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沂铁路部门加强设备检修 铺就春运平安路

2022年01月19日 09:21:11 来源: 中国铁路济南局临沂工务段

  2022年1月17日,为期45天的铁路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国铁济南局临沂工务段对管辖线路设备实施精检细修,消除各类设备病害和安全隐患,从而提升铁路线路的稳定性和平顺性,为春运期间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换轨作业中,作业人员正在切割磨损的旧钢轨

铁路部门利用大型养路机械对线路设备进行综合整修

  从临沂工务段了解到,受到冬季低温和昼夜温差影响,铁路线路设备几何尺寸容易发生变化,加之春运期间列车加开、运量增大,对钢轨的荷载和磨耗也随之增大。临沂工务段针对这一实际,对管内线路、隧道、桥涵等关键设备进行加密巡检和重点整修,最大限度的减少由于气温降低,钢轨设备状态变化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影响。

  “春运期间,我们还组织管内19个线桥车间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提前将抢险机具热备装车,一旦发生设备故障,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加固。”线路技术科科长陈安邦介绍道。

作业人员在巡检作业中俯身查看钢轨平顺度

  此外,在春运开始以前,临沂工务段就通过一系列施工,对管内胶新、兖石、瓦日等重要铁路线路进行了综合整修,包括钢轨打磨、轨枕更换、路基换填、大型机械化维修等等,全面提高了铁路线路设备质量,为春运安全畅通提供优质设备保障。(张金)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