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沭:春意闹 蓝莓俏

2022年03月30日 19:12:12 来源: 临沭县委宣传部

3月27日,村民在大兴镇蓝莓专业种植合作社温室大棚里管护蓝莓。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山东省临沭县的大棚蓝莓竞相绽放、灌果。在大兴镇的万亩蓝莓种植基地,随处可见忙碌的人群,他们或在田间除草、施肥,或在大棚里放蜂授粉,就连摄影爱好者也纷纷来到基地采风,留下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田园春色瞬间。

3月27日,大兴镇蓝莓专业种植合作社社员在温室大棚里安放蜂箱实行蜜蜂授粉。

  大兴镇以蓝莓产业为载体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以蓝莓采摘、观光旅游、蓝莓深加工为主的特色农业,打造“田园大兴 蓝莓小镇”品牌,全镇蓝莓种植面积发展到1.8万亩,最高亩产值突破8万元,年产值近4亿元,荣获山东省农业产业强镇称号。

  近年来,临沭县不断加大对蓝莓产业的扶持力度,设立奖补资金,开展新型农民专业培训,在基地建设、合作社扶持、产品深加工、品牌创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县创建种植标准化生产基地7个,发展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30多家,11个注册商标已通过国家“三品一标”认证,“临沭蓝莓”被授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陈秀焘 王文杰)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51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