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沂南:千亩“金梨”盛花迎客

2022年04月01日 20:23:10 来源: 沂南沂蒙影视基地

  2022年清明节前夕,笔者来到位于沂蒙山区腹地的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西寺堡村,呈现在眼前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该村种植的千亩车头梨花竞相开放,雪白的梨花挂满枝头,春风拂过,花枝轻轻摇曳,宛如玉女翩翩起舞。走进千亩梨园,春色宜人,花团锦簇,仿佛置身于梦境般世外桃园。漫山遍野的梨花,清香扑鼻,汇成一眼望不到边的花海。

  车头梨有清热润肺止咳等保健功效,清朝时被选为宫廷用品。西寺堡村种植的车头梨有400多年历史,该村车头梨发展到近千亩,在村旁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沂南红嫂家乡旅游区人流、物流、信息流拉动下,车头梨最贵时一公斤能卖近40元钱,被村民们称为“金梨”,成为该村富民产业和乡村振兴引擎产业。(郑树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