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沂市罗庄区税务局升级服务 当好“云端服务员”

2022年04月15日 10:59:50 来源: 临沂市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罗庄区税务局进一步升级“非接触式”服务,当好纳税人缴费人的“云端服务员”,为全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

  “本以为退税最起码得好几天才能到账,没想到只需要半天时间,267万多的退税款就到账了!”临沂罗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毛卫凤表示,“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和高效的办事效率让我们很安心,为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底气和活力,更坚定了我们未来发展的信心”。

  资金就是企业生存发展的“血液”。为了让企业“零时差”享受到“带温度”的税收红利,罗庄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靶向”瞄准,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鲁税通”“沂办税”等多渠道,向31.91万户次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惠“大礼包”。

  临沂市罗庄区税务局针对小微企业数量多、退税流程简易的特点,在前期政策精准推送的基础上,通过云专家等线上辅导方式打破空间限制,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快速办理退税业务。

  临沂市江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雨田在通过沂办税“云专家”辅导中感慨:“这种模式真的挺好的,之前有人给我们发信息,现在又给我们开视频指导我们怎么退税。现在由于疫情,我们的资金压力非常大,这次退税非常及时,退了我们有11万多元,真是帮了我们企业的大忙了。”

  像这样通过“非接触式”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烦忧的操作,已成为罗庄区税务局纳税缴费服务的常态化动作。据悉,罗庄区税务局搭建远程问办中心、推进网上委托快办模式、升级“沂办税”服务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云端服务员”远程指导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采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远程办”“邮递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费业务。(臧天骄 冯国栋)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