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蒙阴县税务局:税惠春风暖崮乡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年04月19日 15:07:24 来源: 临沂市税务局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们最近经营压力很大,正愁怎么解决资金问题,这次大规模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宣传简直就像一场‘及时雨’!”山东华伟重特机械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把税务干部迎进来。

  今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蒙阴县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让税惠春风吹暖崮乡。

  税收宣传“送上门”,一线走访解难题。选派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走进产业园区,从企业的涉税需求出发,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结合纳税申报数据、发票数据、税务登记信息等指标对企业进行“深度体检”。同时一对一为企业送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详细讲解大规模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政策要点,第一时间传递减税降费税惠政策的“好声音”,解决企业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办税意见“迎进来”,智能服务零距离。邀请来自涉税服务机构和不同类型企业的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了解办税流程、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沂办税”系统的业务范围和使用方法,沉浸式体验掌上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服务举措,近距离感受智慧税务带来的便捷,加深对办税窗口日常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凝聚税企共识,传递推动经济发展的“税务能量”。

  减税降费力度大,惠企利民促发展。小微企业所得税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按50%征收……近日来,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落实落细,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这次我们大规模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金额足足有78万,而且很快就到账了,资金链又能正常运转了,接下来我们要加快生产,争取这个季度再上一个新台阶!”山东华伟重特机械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信心满满地说道。

  第31个税收宣传月开展以来,蒙阴县税务局坚持用税费的“减法”、服务的“加法”,做惠民的“乘法”。通过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推出“一企一策”精准宣传辅导、“沂办税”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设置绿色快速通道等个性化服务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袁堂芬 邵政)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