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蒙阴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

2022年04月21日 11:44:29 来源: 蒙阴县委宣传部

  4月14日,山东省蒙阴县宣传工作暨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动员会议召开,主会场和89个分会场近万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会议采用电视直播的方式,近10万名党员群众收看了会议直播。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丽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吹响了蒙阴县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建设的冲锋号。

  全面动员部署

  4月14日至18日,各乡镇街区、县直各部门单位纷纷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层层安排部署,在全县面上迅速掀起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的浓厚氛围。目前,11个乡镇街区动员会已全部召开,部分乡镇将动员部署会延伸到各党支部,已有111个基层党支部召开了动员会。

  掀起学习热潮

  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推进过程中,蒙阴县始终坚持“一切工作具体化、实效化”原则,通过“抓龙头”带动全员学习。县委理论中心组率先垂范,实行一学一专题制度,采用先观看有关论述视频或解读+专家授课、部门负责人讲解+脱稿研讨的方式,真正将学习与工作融会贯通。

  广泛组织宣讲

  根据临沂市“七讲七进”工作要求,蒙阴县创新开展“7+7+N”宣讲(7+7即“七讲七进”,N即创新动作),打造“鸿蒙知音”宣讲品牌,坚持群众导向,把牢“谁来讲、讲什么、哪里讲、怎么讲、讲给谁、讲出彩”等六个核心,制定工作方案,有序推进落实。

  加强组织保障

  临沂市里相关会议召开以后,蒙阴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向县委常委会专题进行汇报,成立了县委副书记任组长、五位县级领导任副组长、31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列席旁听指导组7个、专题督导组14个,印发《蒙阴县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实施意见》等8个文件,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10次、部署调度会3次,强化顶层设计,规范基层理论武装工作。(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5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