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公益岗“花”开别样红

2022年04月21日 16:42:01 来源: 临沭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作为全县公益岗开发试点乡镇,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因地、因人、因情制宜,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积极消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着力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今年全镇共设置城乡公益性岗位385人,其中城镇公益性岗位27个、乡村公益性岗位358个。

  为“选好、用好、管好”公益岗人员,大兴镇明确标准条件,采取个人报名或集体推荐的方式,统一公开招聘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政府职能部门认真核查、张榜公示、择优选择、培训上岗,并签订劳务协议,期限为3年。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一年签定一次劳务协议,确保人尽其才、全员正常上岗。该镇专门成立了工作监督指导小组,研究制定公益岗考核方案。

  工作中,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参照事业单位管理,由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日常工作安排和管理;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村内各项工作,结合村(社区)内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由村居组织人员对其工作效果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结果在社区内公示。当月民主评议不合格的,扣10分;第二个月民主评议不合格的,予以停发岗位补贴,并重新选用上岗人员。(王从金)(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