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沭:出口退税稳提速 税务服务获点赞

2022年04月27日 16:32:15 来源: 临沭县委宣传部

临沭县税务局税务专员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辅导

  今年以来,为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国家税务总局临沭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提速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及时对接企业需求,通过“税企连心”服务专员工作群、鲁税通等平台,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退税申报操作流程辅导,为企业培养业务骨干,帮助企业“跑起来”。

  工作中,临沭县税务局在全县大力推广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减少纸质资料传递,实现退税全流程电子化,以加快退税资金到账速度。为强化内部沟通协调,设置了“出口退税专岗”,以“专岗对接”打通业务流转线,持续强化部门配合联动,加快核准、审批各流程速度,为企业出口退税架起“高速路”、注入“税能量”。

  “发挥税务力量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在严格执行有关政策的基础上,持续精简退税流程,确保企业及时足额收到出口退税款。”临沭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乾表示。(李阿敏 尹依林 秀焘)(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