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郯城税务:便民办税送春风 惠企利民激活力

2022年04月29日 17:25:25 来源: 临沂市税务局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郯城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不断改进服务理念、优化办税方式、拓宽办税渠道,有针对性地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市场主体发展增添活力。

  便捷服务更放心

  “以前办业务得跑一趟办税服务大厅,现在可不一样了,连门都不用出,在手机上点一点、填一填就能办理,真是省时省力。”旺企财税咨询(郯城)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牛兰芳深有感触。

  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郯城县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拓展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沂办税”等办理范围,最大限度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进一步降低办税缴费成本。

  此外,郯城县税务局还专门抽调1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线上服务团队集中办公,采取电话、“一对一”远程视频等形式对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点对点”线上精准辅导,快速跟进业务办理,高效解决办税缴费难题。

  “办税事项上网了,办税服务厅人少了。对确实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我们配套推出了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容缺办理等措施,力求一次办好,最大限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郯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张涛说。

  定制服务更省心

  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在郯城县重点项目建设全流程中,税务定制服务也时刻“在线”。

  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一家生产可饰面定向刨花板的企业,采用先进进口成套设备,前期生产设备、基础设施投资大,使得企业产生了留抵税额。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郯城县税务局主动与企业对接,上门进行专题辅导,量身定制辅导方案,助力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实现更好发展。

  “最近办理了留抵退税543万元,补充了企业的流动资金,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徐波高兴地说。“税收政策的支持,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不久前,郯城县举行第二季度“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21个项目,总投资达204亿元。

  据了解,为帮助这些新项目快速落地,郯城县税务局健全与发改、工信等部门沟通对接机制,全面梳理重点项目涉税需求,并推出“套餐式”办税、“一站式”服务等专业化举措,在办理纳税申报、减免税备案、政策范围应用、跨区域涉税事项协调等涉税环节,实行专人全程定制服务,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用活资金。

  联合服务更贴心

  山东博士乐液压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工程机械液压元件的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建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临沂市液压元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临沂市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专用配套件分会会员单位。

  “近日税务部门联合科技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服务,不仅帮我们解读最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还给我们的科技研发提出了建议。这样的联合服务我们热烈欢迎!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我们这几年研发的力度一直在加大。市场竞争越是激烈,我们越要坚定决心,把科技创新的路走实、走好。”山东博士乐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林欣说。

  今年来,郯城县税务局联合财政、供电、水利、科技等10余个部门,建立“服务企业科技创新”长效共治机制,通过打通部门壁垒,协同联动服务,推动政策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从企业注册、资格认定、产品生产等各环节,通过信息共享、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调动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

  下一步,郯城县税务局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所盼所急,以更大力气、用更实举措持续抓好各项服务举措落实,推动办税缴费服务提档升级,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杜鹏 李欣诺 诸葛金明)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0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