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沭:以教育服务供给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06日 15:30:29 来源: 临沭县委宣传部

  在刚刚公布的山东省第二批省级教育强镇筑基试点名单上,临沭县玉山镇光荣入选。同时,在临沂市公布的14个市级强镇筑基试点乡镇名单上,石门镇也名列其中……围绕持续强化教育服务供给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山东省临沭县创新各项工作措施多轮驱动成效明显。

  “三项争创”推进全国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建设先行先试。结合县域教育需求,临沭县教体局全面落实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县”三项争创工作,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争试点、出亮点、树品牌、创一流”实现教育改革创新硕果累累。一季度,临沭县教体局综合提炼上报了“创新教体系统融媒体机制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实现新时代党管教育新样板全覆盖;发扬沂蒙精神,建设家校共育传统文化新校园”三个项目,被推荐为“2022年”改革试点原创性重点项目。

  聚焦聚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建设强富美现代化临沭。在去年取得基础教育满意度临沂全市第三的成绩基础上,今年一季度连续开展的两次全县满意度测评中,临沭县基础教育满意度连续两次位居全市第二,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在教育部遴选和公布部级精品课案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临沭县第三实验小学数学及音乐案例、曹庄镇中心小学成功入围。(季德山)(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25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