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沂市委网信办创新“五微”学习工作法

2022年05月07日 18:34:43 来源: 临沂市委网信办

  今年以来,围绕全市构建“3+1”理论武装体系建设工作,山东省临沂市委网信办坚持高点定位、高标推进、高效落实,创新“五微”学习工作法,用理论武装为业务工作赋能增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落地见效。

  “微党课”突出“新”,跟进创新理论提素质。“新”就是理论学习及时跟进,推动业务工作守正创新,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组织开展“严真细实快 奋力走在前”专题微党课2期,16名同志走上讲台。注重“讲评”结合,每期随机选取部分听众对宣讲进行点评,在互动中交流学习、碰撞思想、分享感悟,真正达到了“一人讲、多人评、众人学、共进步”的效果。

  “微宣讲”突出“专”,讲透上级精神促业务。“专”就是理论学习深入专注、业务讲堂专业精深。组织开展“网信大讲堂——科长上讲台”活动,通过讲政策、讲业务、讲体会,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钻细研、深究细究,努力争做“研究家+专门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实现以讲促学、以学促行,在全办营造起上下齐心协力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

  “微研讨”突出“融”,悟出扎实举措增效能。“融”就是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通过业务研讨实现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党建与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党建与舆论引导、“致敬峥嵘历史 感悟伟大精神”观影党课暨青年理论学习专题研讨3次,通过沉浸式、业务式、互动式研讨,既学理论又研业务,既悟思想又提素质,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提升工作效能。

  “微云学”突出“活”,创新云端学习增活力。“活”就是学习平台灵活多样,学习形式丰富多彩。充分发挥部门优势,通过“互联网+”赋能理论学习,依托“网信临沂”微信平台,“微展播”“微视频”双轮驱动,用云端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在视频号开通“‘沂’起学理论 云上故事汇”专栏,组织办内青年党员讲故事、谈感悟,目前已录制发布10期短视频,积极创新云端学习新模式。

  “微评论”突出“精”,引导网上舆论聚合力。“精”就是理论学习突出实战、网评写作精炼精致。找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素质、本领能力。组织开展舆论宣传大练兵,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网络调查,广泛收集网民意见建议,撰写评论文章170余篇,积极引导网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29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