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沭大兴镇“干部大课堂”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2年05月12日 09:48:51 来源: 临沭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围绕构建“3+1”理论武装体系,着力办好“干部大课堂”,让党员干部带头讲、农村干部随时讲、先进典型专题讲。

  该镇聚焦支部建设,结合“七讲七进”基层宣讲活动,创建“干部大课堂”机制,镇里制定“上台阶”式培训计划,对全镇114名村党支部成员实行提级管理,确立每周三为支部委员教育学习日,结合当前中心工作,每周确定一个学习教育主题,采取“领导教+先进讲+自己悟”的方式,促进村居支部委员不断提高理水平和工作能力。

  围绕促进村集体增收,“干部大课堂”邀请先进乡镇村支部书记现身说法,专题讲解村集体清欠增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实用知识,着重教思路、教经验、教方法,通过典型经验面对面讲解、现场问答的形式传经送宝,将经验变教材、先进变推进,帮助村干部理清发展思路,提升基层干部的带富能力。

  该镇以“干部大课堂”为抓手,细化考核方案,以学促干,采取正向赋分、反向扣分的办法,每周安排两个村居的负责人上台汇报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做到有部署、有落实,倒逼村“两委”干部主动作为。以“干部大课堂”激发的动力,引导各村居因地制宜,立足优势,突出重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该镇的大兴村蓝莓特色产业,日晒、西林、李格庄村、高埠新村美丽宜居乡村片区建设,西林、高埠新村大棚瓜菜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项目等,均已初具规模,收到明显成效。全镇30个农村实体党支部已基本形成了全力发展集体经济、主动带领群众致富、带动全村农业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的良好局面。(陈秀焘 王从金 邢义伟)(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