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沂高新税务:送政策 优服务 打好税费优惠“组合拳”

2022年05月13日 15:21:32 来源: 临沂市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坚持服务与辅导并重,采取“上门送政策,网上云辅导,团队化作战”的工作模式,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生产经营注入资金活水。

  政策找人,税款减免为企业生存提供“营养剂”

  为减轻小规模纳税人负担,自今年4月1日起到年底,国家正式实施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这一政策的出台让诸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真真正正享受到了税费优惠,临沂全福小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就是这项政策的受益者。

  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出台后,临沂高新区税务局便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小规模纳税人进行梳理,临沂全福小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恰好符合政策标准。临沂高新区税务局立即指派专人到临沂全福小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政策找人的形式开展一对一辅导,为其讲解这项利民的优惠政策,给纳税人吃上一颗“定心丸”。

  “近年来餐饮行业并不十分景气,多亏有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才有底气继续干下去!这次减免掉的这部分税款让我们食材储备、人员配备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的‘大礼包’。”临沂全福小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孟强对免税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上门问诊,税款缓缴为企业发展提供“助推剂”

  为准确了解企业涉税诉求,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企业生产特点及经营状况,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上门问诊”,帮助企业梳理符合条件可以享受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将税费红利精准送到企业手中。

  山东鸿图电子有限公司是临沂高新区本土孵化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汽车电子传感器研发和销售,近年来,通过实施年产500万支商用车制动磨损传感器技改项目,企业成功地为中国一汽、中国重汽、东风、吉利等主机厂商配套,订单需求日益增长。但由于地处孵化器,企业生产规模有限,建新厂房、扩大生产规模成了企业打破发展瓶颈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幸亏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政策今年上半年又继续实行了,从去年第四季度到现在,我们已经有30多万元的税款办理缓缴了,这对我们来说,就像打了一针‘强心剂’,如今我们成功从孵化器搬进了临沂高新区龙湾电子信息产业园,缓缴的这部分税款正好可以用作车间建设!”山东鸿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振永高兴地说,“去年我们还被评为了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还要归功于国家针对我们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优化产品性能。”

  全流程跟踪,留抵退税为企业转型提供“催化剂”

  退税能够直接将现金退还给企业,让“真金白银”直达市场主体,既能为企业解燃眉之急,也能为企业增添发展信心。

  自4月1日国家开始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临沂高新区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依托,展开拉网式宣传,实现宣传广覆盖,同时实施留抵退税团队网格化管理,做到责任到人、包联到户、全流程跟踪,确保退税款及时、平稳退还给企业。

  “3月底,税务部门就给我们推送了政策解读文件,帮助我们提前理清了退税账。4月1日政策一实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立即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申请,最终200多万的退税款成功到账!”山东铭安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吉激动地说,“我们会用这笔资金进一步拓宽食品药品包装市场,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应对产品同质化带来的风险。”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辅导和服务两手抓,不断丰富宣传辅导方式,精简办税流程,打好税费优惠“组合拳”,切实让广大市场主体享受税费政策红利,实现良性循环。(谢玉萍)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