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沂水:推行户外广告“三化一制”审批服务

2022年05月20日 15:32:07 来源: 沂水县行政审批局

  为规范户外广告设置行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公共空间服务,山东省沂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精益、精确、细致、美观”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行户外广告“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审批服务,健全“三方”协同联动机制,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有力推动了城市精细化管理。

  以标准化为引领,把好设置审批关口。按照《临沂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住建部《关于发布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山东省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户外广告管理》等法规、文件要求和全县户外广告管理工作实际,及时更新户外广告设置技术规范,全面厘清户外广告设置审批标准,明确广告设置要求、审查要点和禁设情形,实现户外广告设置审批由粗线条向标准化转变。

  以精细化为突破,彰显城市风貌特色。突出沂水地域特色,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品、处处精细”的原则,将户外广告设置审批细分为6个类别,全力打造“白天美化、晚上亮化,整体协调、突出特色”的美丽街区,让高质量的户外广告成为城市对外展示的“靓丽风景线”。

  以规范化为核心,做好整改提升文章。以镇街辖区为“面”,以城市路段为“线”,以沿街商铺为“点”,对存在的“遮门挡窗”,影响建筑物采光通风等情形的历史遗留广告,一律不再新办理审批手续,确保城市“天际线”整洁美观、清爽有序,城市空间外立面安全规范、景观协调。

  以机制建设为根本,夯实“三方”联动链条。依托“审批+监管”闭环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沂水县加强城市户外广告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强化行政审批部门与综合执法、属地镇街协同联办,实现“三方”信息实时互通,户外广告协同管理。

  下一步,沂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化户外广告“三化一制”审批服务模式,力争在审批服务质量上有大提升,在城市特色亮点打造上有新贡献,推动全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高质量、常态化开展。(赵广山 宋坤)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6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