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赋能未来!临沂沂河新区体育文旅产业推介会举办

2022年06月21日 15:52:13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6月20日,临沂沂河新区体育文旅产业推介会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圆满举办。推介会上,国家网球(北方)训练中心项目和东部生态城夜游文旅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额超25亿元。

  据悉,两项目由中交城市投资(临沂)有限公司分别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良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作为沂河新区成立以来的首次城市主题推介,本次活动由临沂市政府主办,由临沂市商务局、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沂市体育局、临沂沂河新区筹建办、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交城投共同承办。

  本次临沂沂河新区体育文旅产业推介会活动以“聚焦体育文旅融合,赋能沂河新区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旅投资、良业科技、复星旅文、金茂文旅、景域驴妈妈、德胧酒店集团、丹辉体育、路克士、疯狂体育等各领域顶级嘉宾,以营造新城市、创享新生活为引领,围绕体育运动大众普及、文旅产业促进消费等议题,对沂河新区未来的休闲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进行交流分享。

  在致辞中,临沂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从沂蒙精神传承、经济发展水平、历史文化传承、文旅体育产业等方面,向出席推介会的嘉宾介绍了临沂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情况。隽新阳表示,本次城市推介签约总投资25亿元的国家网球基地和东部生态城夜游文旅项目,必将为增强临沂城市活力、提升临沂区域影响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他希望沂河新区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继续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推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力争早开工、早运营、早见效。

  沂河新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代表沂河新区对新区“一年起步、三年成势、五年建成鲁南跨越发展示范区”的总体目标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红色基因、区位优势、时代机遇、政策支持、自然环境等方面阐述了沂河新区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陈一兵还介绍了临沂经开区与中交城投合作东部生态示范园区项目进展情况,并对本次签约项目给予了高度期望。他表示,沂河新区将按照省市“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建设省级新区”要求,对标尖端一流、塑造全新生态,全面加快建设。

  中交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仁军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中交城投与临沂市合作历程和临沂经开区东部生态示范园区项目落地发展成果。他表示,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成为有效推进临沂市、中交城投与各个产业合作伙伴之间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作为中交集团城市综合开发运营领域专业投资平台,中交城投将紧跟临沂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高质量发展步伐,立足东部生态城项目定位,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体育健康、生态休闲、公共配套等基础优势,在沂河新区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全过程、多形式的“立体化”合作,融通互动,共创共享共赢,打造临沂品牌,讲好临沂故事。

  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作为项目签约方,对国家网球(北方)训练中心项目、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与法国网球协会合作情况作了介绍;法国网球协会国际发展部部长艾瑞克.拉巴斯特以视频方式对项目签约表示了祝贺。良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殷红斌对良业科技业务发展情况和东部生态城夜游文旅项目作了介绍。

  临沂市政府依托青岛峰会举办本次沂河新区体育文旅产业推介会,对于快速提升省级沂河新区影响力,提升区域体育文旅新动能,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张晓帆)(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76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