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沂兰山税务:问需问计谋发展 税企座谈优服务

2022年08月29日 18:19:47 来源: 临沂市税务局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集中会诊”模式为企业“把脉施策”,以团队化、专业化、精细化服务覆盖税收服务全流程,为辖区内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肉制品为主的综合性大型企业,也是当地的龙头企业。集团涉及肉制品及大豆深加工、环保、医养健康等多个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对是否适用税收优惠政策、如何防范规避风险等方面的问题也产生了一些疑惑,涉税需求比较大。

  针对企业情况,兰山区税务局组成专家团队,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召开座谈会为企业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座谈会上,结合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税务人员对如何享受优惠政策、适用条件、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零距离”提供政策咨询。同时,税务人员还聚焦企业潜在的风险问题,提前“治未病”,对企业税收风险进行剖析,并帮助企业制定了针对性的预防方案。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始终为我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优惠政策也为我们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硬核支持。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金锣集团面临的涉税风险也更为复杂,高效的纳税服务为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提供了很多便利,为我们强化风险内部控制提供了细致指引,为我们集团布局‘宅经济’等转型升级战略提供了充足的税收支持。”金锣集团副总裁王洪连说道。

  下一步,兰山区税务局将探索提供“主动辅导+定向服务+后续跟踪”的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