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沂南县辛集镇:打通服务青年群体最后一公里

2022年09月16日 10:11:22 来源: 沂南县委宣传部

  山东省沂南县辛集镇坚持以“打通服务青年群体最后一公里”为工作目标,不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带动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全面提升,探索创新服务青年新模式,不断激发基层工作新活力。

  党建引领,夯实组织阵地。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入结合青年后备人才“链式”培优行动,将辖区内村、企业及各领域优秀青年纳入统一管理,为青年队伍的管理优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今年以来,共招募青年人才119人,4名青年成功创业,51名青年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围绕中心,打造特色品牌。以乡镇重点工作为中心,以专职网格员队伍为载体,成立专职网格员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网格员“神经末梢”作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基层重点工作中奋勇争先、发挥作用,贡献青春力量。

  评先树优,选树标杆。加强对先进青年人才的选树、培养、推荐工作,通过评选评比,对表现优秀的青年和集体进行表彰、奖励,选树青年榜样典型,调动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成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今年以来,辛集镇团委荣获“临沂市五四红旗团委”;2个团支部获评“沂南县红旗团(总)支部”。(王毅然)(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