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沂南县辛集镇:纪检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17日 10:25:59 来源: 沂南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山东省沂南县辛集镇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职能,以下沉一线听企声为抓手,深挖“小线索”背后的干部作风“大问题”,助力各项政策落实更加精准到位,推动新型政商关系更加“亲、清”,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助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效能+运用”,硬核护航强化营商环境。结合新便民服务中心办公环境优化,重点围绕各服务窗口部门在纪律作风、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采取突击检查等方式,督促各窗口服务单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效能,监督过程中发现的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好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

  “治理+销号”,靶向定位净化营商环境。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事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针对企业反映的“中阻性”问题,进行清单销号,收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和创优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医痛点、解难点、疏堵点,坚持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零容忍”,持续净化营商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已对4个部门开展营商环境检查2次,发现问题5项,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

  “宣传+监督”,创新机制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和成效,形成人人爱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加大影响营商环境的曝光力度,拓宽监督渠道,明确专人管理,确保问题有人管、诉求有回应、结果有反馈,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构建规范、透明、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下一步,辛集镇将持续严的主基调不松懈,以更加完善有序的服务保障体系、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职责定位、更加风清气正的有利营商环境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淑晓)(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