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沂罗庄税务:企业“账单”晒出税惠“温度”

2022年09月17日 10:24:43 来源: 临沂市税务局

  “自从有了税务顾问,我们报税退税、解决难题、政策享受都能得到及时辅导,真的方便多了。”山东恒昌聚材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郭振强对上门服务的税务干部赞不绝口。

  山东恒昌聚材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型企业,针对附近焦化厂排出的废气氨、氢含量高的特点,累计投资3亿元建设气体废物综合利用项目,将气体废物“变废为宝”,成功生产出液氨、氨水及工业氢气,不仅为企业创造了效益,还让资源得到了综合利用,更是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为绿色GDP贡献了一份力量。

  “每年我们利用焦化厂工业废气7000万立方米以上,可生产10万吨液氨,2万吨氨水,及500万立方米工业氢气,创收近2亿元。而且,工业废气经回收利用后,仅会剩余一小部分气体,该气体可以被焦化厂再度使用。由此看来,废气利用已形成闭环,不会再对环境产生危害。”郭振强介绍道。

  在财务经理赵洪蕊看来,企业的绿色发展之路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协助。“2019年以来,我们已经享受到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663.88万元。在今年年初,税务顾问还专门送来了缓税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392万元的税费缓缴,相当于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为我们减轻了经营压力。也正是因为有税务部门的政策支持,我们才有更多的底气进行技术升级。近期,我们用缓缴的税款采购了一批160万元的设备进行更新,后期也计划追加500万元用于技术升级,提高废气处理水平,争取能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赵洪蕊说。

  为了助力企业绿色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罗庄区税务局利用大数据精准定位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通过上门辅导、远程帮助、定期联系,及时了解纳税人需求和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并设置“点对点”税务专员,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帮助企业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