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沂南县辛集镇实行田长负责制保障粮食丰产

2022年09月17日 12:39:00 来源: 沂南县委宣传部

  “今年种玉米的时候干旱缺水,玉米苗刚刚长起来的时候又连日降雨,现在玉米却长得棒子大、穗粒多、粒粒饱满。”沂南县坤禾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锋在长势喜人的玉米前这样说道。

  为保障粮食安全、丰产。沂南县辛集镇实行田长负责制,由镇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镇市场监管所等相关单位为成员,负责统筹推动全镇粮食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督促指导各村居落实工作责任;建立镇级粮食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台账。利用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部署人员分工,成立常态化驻村包村队伍,圆满完成防汛抗旱、防治病虫害等各项工作。

  “从良种推广到科学施肥,从生物治虫到种养循环,每一步都筑造起粮食安全更上一步的阶梯。”辛集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秀娟说,新建高标准农田3200余亩,推广绿色种养生态粪肥6000吨,利用现有农业专业合作社及各村居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户群防群治,让种粮更加规范、更有效率、更高产量。

  近年来,沂南县辛集镇围绕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以“两稳两增一保障”为主线,突出守好耕地“双红线”、提升粮食产能、保障粮食供给等重点任务,加大耕地保护执法力度,发挥“田长制”作用,多方位夯实了粮食安全工作。(满增力)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