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丰收的味道|沂蒙老区“小葡萄”铺就富农路

2022年09月21日 10:47:38 | 来源:新华网

9月19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滨河葡萄采摘农场,果农李兆发与妻子严秀玲采摘葡萄。新华网发(尹君 摄)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滨河葡萄采摘农场的葡萄喜迎丰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沂南县苏村镇从1982年开始发展葡萄产业,由于品种老化单一,市场竞争力下滑。近年来,苏村镇鼓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李家庄村千余亩葡萄种植基地基础上成立了兆发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改良葡萄种植技术,引进“阳光玫瑰”等新品种,走出了一条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的共同富裕道路。

9月19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滨河葡萄采摘农场,游客在采摘葡萄。新华网发(尹君 摄)

9月19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滨河葡萄采摘农场,李兆发正在察看葡萄成熟情况。新华网发(尹君 摄)

9月19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滨河葡萄采摘农场,李兆发正在察看葡萄成熟情况。新华网发(尹君 摄)

9月19日,看到丰收的景象,果农李兆发与妻子严秀玲笑得合不拢嘴。新华网发(尹君 摄)


9月19日拍摄的苏村镇滨河葡萄采摘农场葡萄大棚(无人机照片)。新华网发(尹君 摄)

责任编辑:秦来玲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01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