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沂河东:留抵退税“落袋” 企业发展“有感”

2022年09月21日 11:29:40 来源: 临沂市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河东区税务局向186户企业发放了《增值税留抵退税调查问卷》,并采取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了调研,对留抵退税的资金流向、用途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摸底。通过调研了解到,企业主要将退税资金用于偿还贷款、购买原材料、购买设备、不动产投资、技术研发等方面,留抵退税资金到账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难题,发挥了稳市场主体、提振信心的重要作用。

  山东浅水湾酒店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小微企业中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典型代表。企业在2022年4-7月份4次享受留抵退税共24.34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短缺难题。企业财务经理表示:“目前我们有员工50人,正是因为每个月有留抵退税的支撑,上半年即使营业额大幅下降,我们也坚持没有裁员,正常给员工发放了工资。”

  根据调查问卷统计结果和走访调研数据,近50%的企业计划将留抵退税用于偿还贷款,退税资金及时直达,为企业正常运转减轻了负担、提供了保障。

  为了让企业更早、更准、更便捷地享受留抵退税红利,今年4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河东区税务局成立专项工作组,与财政、银行等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探索“税企直连”辅导反馈方式,抓实每一个关键时间节点的措施安排,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杨雪珂)(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