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沂水县税务局:“专家团队”解疑答惑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9月22日 11:48:14 来源: 临沂市税务局

  为全面深入落实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免等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沂水县税务局直面适用主体范围广、退税资金规模大、退税安排时间紧等挑战,成立专家服务团队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疑答惑,确保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准落稳。

  建“队”筑“根”,专家团队优服务。组建综合办税、先锋导税、高效退税、远程问办等12个专家服务团队,各团队配备业务首席及副首席,形成首席带队抓、业务骨干解难题的税收服务新格局。办税服务厅里,远程问办团队针对纳税人电话咨询退税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予以解答并做好记录;高效退税团队及时走好办税流程,认真落实24小时退税制度,安排人员专职负责受理、审核、流程推送、政策辅导,确保最短时间让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税小晴”工作室不断加强减税降费宣传力度,提供线上答疑解惑。

  破“堵”解“难”,解疑答惑分烦忧。成立“税小晴”工作室,工作室成员由各业务域精英组成,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微信全程“免预约、免跑路、免排队”,还可以通过视频实现“一对一”远程辅导,让纳税人享受到如同实体窗口般省心办税服务,推动了线上咨询答疑再上新水平。“‘税小晴’主动联系我们,与我一对一视频沟通,远程辅导我及时申报增值税留抵退税,协助我们走好退税流程,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现在退税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跟进,享受红利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鲁东航空用品有限公司法人尹玉华感慨地说。

  补“钙”强“能”,强化培训促提升。针对当前税收政策变化频繁以及经济多样性带来税收政策难等问题,沂水县税务局积极建立“晨会午课”制度和“日学、周测、月考”制度,将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问进行汇总,整理成为日学内容,将近期留抵退税政策转化为周测、月考考点,并将所学业务与实操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高度注重服务规范,时刻提示窗口工作人员注意服务态度、服务语言、服务行为、服务纪律,时刻遵循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更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杨凯翔)(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