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兰陵县尚岩镇:构建乡村宜居幸福新家园

2022年12月07日 18:13:21 来源: 临沂市委宣传部

  近日的一个清晨,在山东省兰陵县尚岩镇,一辆小卡车出现在张大姐家里,车斗里装着家具和打包好的衣物,村民张大姐满脸笑容、心情激动。

  “终于搬新家了,我们赶紧去看看新房吧!”“新家是100多平米三室一厅一卫,空间足够、光线充足,一家人住在一起,宽敞多了,我们得好好布置一下家里!”张大姐的言语中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近日,在尚岩镇青山社区,像张大姐一家这样喜气洋洋住进新房的人家还有很多。青山社区作为尚岩镇探索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模式的典型之一,先试先行,创新工作举措,以原有住房评估多退少补为原则,以具备资格权为前提、以户为单位、以年龄为界限,妥善分配好放弃宅基地使用权换取社区房子的名额,让群众以极低的价格就能旧房换楼房,切实将宅基地改造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现在的青山社区,干净整洁、宽敞明亮、设施齐全,休闲娱乐等功能完善。下一步,尚岩镇将继续抢抓改革发展机遇,依托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项目落地,全力推进宅基地改革项目,促进此项惠民政策更好地落地生根、造福于民。(刘璐)(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