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沂南县财政局“三举措”推进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

2022年12月08日 16:50:11 来源: 山东省沂南县财政局

  近日,山东省沂南县财政局积极组织全县预算单位开展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本次预算编制工作使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进行编制。沂南县财政局通过三项措施扎实推进2023年预算编制及审核工作。

  重视政策学习,增强预算管理的认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预算编制开始,实行“零基预算”政策,节省不必要的开支,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对一般性项目预算安排只减不增。优化支出结构,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强化责任分工,加快预算审核进度。督促单位积极填报系统及表格,随时查看单位预算填报进度,通报各单位完成情况。及时与单位沟通,帮助单位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按时完成预算编制工作。目前,预算单位已全部完成预算编制的“一上”报送工作。

  规范绩效管理,推动绩效提质增效。所有纳入预算范围的项目资金,都应编制绩效目标,与预算项目同步申报。通过财政资金安排的重大政策和新增项目做好事前重点评估工作,未做事前评估的项目不予新增。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完整性、规范性的审核,对审核结果不符合规定的绩效目标,退回到部门进行调整,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预算编制流程。(胡悦达 曹晴)(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