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郯城县深入开展“讲故事、学理论”活动

2022年12月12日 15:16:00 来源: 郯城县委宣传部

  山东省郯城县坚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开展“讲故事、学理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县各级已开展“讲故事、学理论”活动8300余场次,覆盖群众38万余人次。

  专业队+志愿队,让“讲故事、学理论”既“深下去”又“浅起来”。领导干部打“整体战”。坚持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书记带头,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志愿者出“组合拳”。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优势,发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五老志愿者、飞燕志愿者齐参与,根据群众需要,为群众“量身定做”宣讲内容,把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宣讲内容,精心讲给群众听,调动群众参与兴趣,实现千名志愿者联万户群众的宣传思想工作格局。

  线下+线上,让“讲故事、学理论”既“面对面”又“键对键”。统筹线上和线下,让“讲故事、学理论”效果更好、氛围更浓。线下重互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文化广场、共享书屋、村史馆等阵地作用,切实调动广大群众参与“讲故事、学理论”的热情。线上强传播。组织网络大V、优秀教师、年轻公务员通过图文、视频、音频等生动表现形式,利用“指尖上的郯城”等县内媒体平台,多层次、多维度、多视角开展“讲故事、学理论”活动,累计拍摄微视频306个,相关视频、音频播放量达到50万余次。

  固定课堂+巧寻机会,让“讲故事、学理论”既“有重点”又“全覆盖”。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重点搞好党员“讲故事、学理论”活动的同时,针对当前农民群众工作繁忙,大多早出晚归,人员难以组织的实际,充分利用广场舞前、扎堆闲聊、田间地头等各种群众聚会、休息的有利时机,搞好“讲故事、学理论”宣讲活动,切实扩大宣讲受众。 (刘明祥)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