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沭:打造“中国M谷”美丽康养新业态

2022年12月13日 11:55:47 来源: 临沭县委宣传部

  如今,在山东省临沭县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区,一座现代化的新城正在崛起,别致的建筑风格,时尚新潮的布局让人耳目一新。这是临沭县紧跟美丽健康产业风口、强化产业链招商取得的又一佳绩。

  近年来,随着全民养生时代的到来,大健康产业进入蓝海。临沭县发挥优势主动出击,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进的中国M谷项目总投资为120亿元,一期投资30亿元,目前已建设直播基地、研发中心、会展中心、标准厂房、生命科普馆、康养技术培训基地等。该项目突出大健康、大养生,致力打造以生命健康为核心,以中草药萃取和再生医学为支撑,以养生知识科普基地、养生人才培训基地为依托,以休闲医养安居区、康养创业孵化区、医养科研转化区为载体,集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服务于一体的全链条医药健康产业园。

  据临沭县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禚高峰介绍,中国M谷项目坚持以才兴产、育链成群,采取健康合伙人模式,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多链融合,与中科院等业内顶尖研发团队、中科医美等业内知名企业合作,发展生物科技、中医康养、医养装备等产业板块,迅速实现聚链成群。目前正围绕延链强链,与广药白云山等洽谈合作。该项目坚持系统布局、塑成生态,聚焦变项目优势为产业优势,同步布局了AI数据中心、研发基地、人才培训基地等,二期正规划建设康养职业学院,构建起高效、协同的产业生态。目前,M谷还在全国孵化了236家健康子中心,总部经济能级稳步提升。

  据中国M谷相关项目负责人刘伟介绍,项目为专业团队搭建了科研转化平台,已有12个团队160余项成果在这里转化。M谷中的细胞制备项目,在普通黄酮类物质中加上细胞制剂,制成中药诱导上清液,附加值极高。

  近年来,临沭县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清单、跟踪清单、签约清单、开工清单,贯穿在项目落实、落地的全过程,全员上阵抓招商、抓落地、抓开工,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对重点招商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进、推进,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陈秀焘 潘泽一)(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20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