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蒙阴岱崮税务分局:红色基因代代传 税润崮乡基层强

2022年12月14日 12:27:5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蒙阴县税务局岱崮税务分局位于“中国崮乡”岱崮镇,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税务人”张克成从军队转业到税务系统工作的第一站。

  蒙阴县税务局党委按照临沂市税务局要求,将岱崮分局列为标准化分局建设试点单位,把“枫桥式”税务分局、税费服务站和税务人之家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分局面貌焕然一新,队伍凝聚力不断增强。

  强化党建引领,政治功能强。按照“六有、六上墙”的标准,重新打造党员活动室,结合岱崮历史文化、红色基因传承等开展各类党内组织生活,把党支部打造成“四强”战斗堡垒。

  发挥榜样力量,组织建设强。充分展示张克成先进事迹,建立职工书屋和在线学习室,积极向县工会申请市级职工书屋项目,添置图书1000多册。通过“每天一练”提能力、“每周一结”知政策、“每月一研”强素质,全力营造互学互促、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注重严管善待,干部队伍强。针对分局春天缺水的问题,打了一口70多米的水井,满足了日常生活、绿化、菜园的需要。针对干部职工普遍反映分局因地理因素冬季寒冷取暖效果不好的问题,在改造过程中将房顶加厚、外墙做了保温、更换了门窗、铺设了地暖等,一次性解决问题。

  抓好协同共治,作用发挥强。创新构建多元参与的矛盾调处模式,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职队伍——乡贤队伍20余人,建立“乡贤工作室”,通过上门“问诊”化解、坐班“接诊”和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一线。

  改善营商环境,便民办事优。设置远程帮办区,纳税人全流程业务均可实现网上办结。增量纳税人通过“新办纳税人套餐”,可自主选择办理领购发票、一般纳税人登记等事宜。存量纳税人网上申报、税费缴纳、发票领用、代开发票邮寄等业务均可在分局办理,无需再到县城办税服务厅,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加强文化建设,人文环境美。大力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打造安心生活功能区。设立文体活动室,购置跑步机、健身自行车等运动器材,设立乒乓球、羽毛球运动场所,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打造职工满意的小食堂,保障食材安全、提升伙食质量,努力提升干部职工满意度。(孙振生)(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20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