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郯城县扎实开展“讲故事、学理论”活动

2022年12月14日 18:22:27 来源: 郯城县委宣传部

  山东省郯城县持续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讲故事、学理论”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激发内生动力,在“主动学习”上下功夫

  健全学习机制。坚持“每晚1小时”“周末90分”学习制度,督促党员自觉学习、激发内生动力。各乡镇和129个村(社区)均在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设立“讲学课堂”,保证学习有阵地。精准送学帮学。针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班子,组织包村县领导、乡镇帮包责任人、第一书记等,通过现场辅导学和强村支部书记示范讲,提升落后村理论学习能力。针对思政老师和讲学小能手,实行送书促学、认真备课,扎实讲好“开学第一课”。针对新经济组织,定期开展企业家“讲故事、学理论”读书分享会,强企带弱企共同学习,“两代表一委员”深入企业带头学、示范讲。

  对接基层需求,在“广泛宣讲”上下功夫

  讲故事、学理论、谈收获,各级书记带头讲,优选典型巡回讲,广大党员轮流讲,“五老”人员志愿讲。镇村组织选拔优秀社区书记、村支部书记和优秀青年宣讲标兵。组织五老人员,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文化广场、群众扎堆休闲的场所等,随机开展宣讲。

  推动成果转化,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把“学以致用”作为“讲故事、学理论”的落脚点,引导各乡镇、各部门策划实施了一批为民实事,得到了群众认可以及上级领导和媒体的肯定,涉及就业、服务、审批、帮扶、维稳等项目。在全省率先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创设各类公益性岗位4295个。推行居民养老保险“掌上办”,办理时限缩短50%。开展绿色高质高效生产基地创建和农机业务“一件事一次办”,创新行政复议“133”工作机制。开展夏季严打集中行动,在全省公安机关网安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一件件为民实事的办理,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在全市群众满意度调查中,郯城县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刘明祥)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20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