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兰陵税务:发挥税收职能 增添发展动力

2022年12月15日 19:12:23 来源: 临沂市税务局

  为进一步发挥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兰陵县税务局以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为宗旨,以“快稳细实”的作风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增效、轻装上阵。

  退税减税 解决资金困境

  兰陵县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出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一方面依托“沂办税”平台、12366短信等渠道,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优化运用“直播课堂+微信咨询+电话热线”的咨询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屏对屏”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与办税辅导服务,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由于当下物流价格涨幅明显且不能保证运输时限,公司运输成本大幅增加,加之今年业务成交量少,公司资金面临巨大压力。不过好在有税务机关的热心帮助,上门辅导帮助我们享受优惠政策,23万元退税款将被用来发放员工工资和购置生产所需原材料。”临沂元光建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道。

  以民为本 增进民生福祉

  为确保城乡居民医保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兰陵县税务局组织干部深入开展医保征缴宣传工作,通过乡镇社区、银行、医保、税务多个渠道发送给广大居民;利用兰陵首发、广播电视台等载体,向群众公布参保范围、缴费时间、缴费方式、待遇享受等信息,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和工作的参与度。

  “医保真是项好政策,光去年生病住院就报销了5万元,这不今年一看到税务机关的宣传单页就来缴纳医保了,税务机关工作人员也很热心,全程帮助我缴纳,生活幸福感真的是越来越高了”来缴纳医保的谭先生说道。

  精细服务 温暖纳税人心

  “您好,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无需到线下办理,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发票票种核定’模块,根据提示上传资料即可,后续有任何疑问可以继续拨打电话咨询……”在办税服务厅,话务人员正在耐心解答纳税人的咨询电话。

  据悉,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优化办税体验,兰陵县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远程问办中心,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集中处理纳税人的咨询、业务申诉等业务,“手把手”专业指导,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问题,同时可全程协助纳税人准备相关资料,完成线上业务申请,大大压缩了纳税人办税时间和成本,收获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兰陵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举措,以更有力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增添经济发展动力。(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