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沂南税务:聚焦提升纳税服务“小切口”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2月29日 20:08:10 来源: 临沂市税务局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沂南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流程更简、效率更高、环境更优、体验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擦亮了为企服务的特色品牌。

  精准推送,助力政策落地。为扎实推进各项利企惠民举措,沂南县税务局围绕政策内容、享受条件、享受流程等内容,建立覆盖全县7400余户企业的县局、分局信息“两台账”,开展“全量企业大走访”活动实现政策精准投递,并印制发放《税费政策指引汇编》等宣传材料11000余份,确保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精细服务,提升办税体验。启用智能话务平台,及时响应、按时办结,实现“问办一体、厅线联动”;建立“一窗受理、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服务新模式,同时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不断推进办税服务厅建设标准化、服务标准化、流程精简化、办税便利化,提高办税缴费效率,提升办税缴费体验。

  精心优化,打造“枫桥分局”。践行基层治理“枫桥经验”,制定《沂南县税务局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的意见》,以“清单化列举”方式将市场主体申请救助、12366反映投诉等事项细化分解为12项清单,聘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董文成、崔长文设立乡贤工作室,探索税收网格化服务,依托日常巡查和重点走访,打通税费服务“最后一公里”,形成了集乡贤工作室、志愿者驿站、网格服务点为一体的“枫桥分局”。

  下一步,沂南县税务局将不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营商环境向更高层次、更优水平发展。(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