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沂南财政:绩效管理守正创新年圆满收官

2023年01月13日 09:58:54 来源: 沂南县财政局

  近两年,山东省沂南县连续开展“财政绩效管理年”和“绩效管理守正创新年”活动,全县财政绩效管理成效明显,基本建成 “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了预算与绩效管理深度融合,为加快现代化强县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探索政府预算绩效迈出新步伐。将县乡两级政府收支预算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先后选择界湖街道和辛集镇作为示范点,逐步展开县乡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配合做好县级财政运行评价市级试点工作。研究制定评价指标体系,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分析财政运行状况,不断提高收入质量,优化支出结构,确保财政资源高效配置。

  推进重点领域绩效管理扎牢新笼子。在现有绩效管理制度体系的基础上,修订并印发了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和绩效运行监控管理等2项制度文件,同时研究印发了《沂南县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等在内的7项管理办法,健全了“四本预算”、政府投资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领域的绩效管理制度体系。

  探索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算好新账本。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树立成本意识,就小型水库管护项目和城区环卫保洁作业项目开展成本绩效分析,定成本、出标准、核预算,探索建立“预算安排核成本、预算执行控成本、绩效评价考成本”的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切实将成本理念融入预算绩效管理全过程。(曹晴)(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