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沂南绩效“评”“审”助力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

2023年01月13日 10:00:02 来源: 沂南县财政局

  2023年预算编制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山东省沂南县财政局严格把关、紧密配合,通过事前评和入库审两步走,强化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高效融合。

  事前“评”,把好项目申报关口。根据《沂南县县级财政支出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本着应评尽评的原则,沂南县财政局组织对100万元以上的2023年新增政策和项目开展了事前绩效评估工作。县级应评估政策(项目)共计49个,实际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的政策(项目)49个,评估覆盖率100%。覆盖部门24个部门,评估金额7.12亿元。同时,沂南县财政局向8个业务部门下发了工作函,启动了财政重点事前评估工作。委托中介机构对“沂南县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基金项目”和“沂南县南匣石地区石英砂岩矿勘探等七处地质勘查报告编制项目”开展了财政事前绩效评估,评估金额6567.32万元。根据评估结果,压减项目预算资金4267.32万元。

  入库“审”,严控绩效目标质量。充分利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认真研究最新绩效目标格式规范和内容要求,树立“成本预算”意识,将成本指标从原来的产出指标里摘出来,列入一级指标,增强成本指标约束力。积极编写绩效目标编报指导手册,及时修订下发了绩效指标库,协助预算部门解决成本指标、效益指标等疑点难点。在此基础上,提高报送标准,严控编报质量,确保绩效目标这一绩效链条源头的基础科学扎实。(曹晴)(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