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沭朱村:新年第一碗饺子敬先烈

2023年01月25日 09:57:03 来源: 临沭县委宣传部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在临沭曹庄镇朱村,村民们一大早手捧饺子,走出家门来到朱村抗日战斗纪念碑前,纪念曾经在朱村保卫战牺牲的烈士们。

  “今天,是朱村抗日战斗胜利八十周年前夕,我们再一次聚集在朱村抗日战斗纪念碑前,意义非凡,八十年前,钢八连战士以二十四名年轻生命为代价救了我们朱村。”在临沭县朱村朱村抗日战斗纪念馆义务讲解员王经臣面向参加祭奠仪式村民和外地游客,讲述着发生在80年前的故事。1943年除夕,钢八连在朱村打响“朱村保卫战”,以24名战士的英勇牺牲换来了村庄的平安。今天,朱村人民手持鲜花,带着对烈士的怀念和感恩向纪念碑三鞠躬。

  活动现场,还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将祭奠仪式现场为现在钢八连所在连队的官兵们进行了直播,朱村党支部书记王济钦与钢八连现任指导员王成业进行了视频连线,王成业激动地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练兵备战过程中,来回报朱村人民的关心关爱。

  我们一定将这种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现在我们红色朱村的建设已经初见成效,新的一年,我们将乘着二十大的东风,继续发扬革命精神,重点在做大做强朱村红色和乡村振兴相融合、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实现共同富裕,为早日建成沂蒙老区好日子示范区做出积极的贡献。临沂市临沭县朱村党支部书记王济钦这样告诉记者。(周瑞)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