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薛家岛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突击月活动

2021年10月03日 12:58:25 来源: 齐鲁网

  10月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突击月活动正式启动。街道全面部署、全员行动、全力冲刺,以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推动创建任务落实,打造干净整洁、经营规范、秩序良好的市容环境,营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人人参与、处处有我的良好氛围,确保创建实效。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突击月自10月1日正式启动,薛家岛街道全部动员部署、全域创建迎检,做好最后冲刺,以优异成绩、最佳状态迎接测评,确保创城工作目标圆满实现。

  国庆长假第一天,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走上一线,戴上袖标,穿上马甲,拿起清扫工具,穿梭在各条大街小巷、每个社区清理环境卫生。

  据了解,突击月活动范围涵盖辖区各社区(小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农贸市场、公园、高校、中、小学、银行网点、联通营业厅、建筑工地等区域。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各责任部门、单位、社区、经合社按照各自责任区域和责任范围开展创建工作,对辖区53处创城重点测评点位实行部门包联,参与社区市容环境秩序治理,深入社区小区巡查,带头做好入户宣传、引导工作。

  社区、经合社全体人员全员参与,明确分工,包区域、包楼,按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广泛发动楼长、党员、股民代表等力量,每个社区组建一支30人的志愿者队伍,明确分工,佩戴红袖标参与社区创城工作。(马秀明) (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