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青岛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小网格织密安全网

2021年10月12日 16:13:17 来源: 青岛城阳区委宣传部

  “小网格,大力量”。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网格化管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严格贯彻“三查四防”工作方针,即查责任到位、查隐患整治、查措施落实;防死角,防细节,防隐患,防疫情,组织网格员开展了各项行动。

  在棘洪滩街道的组织下,网格员凝心聚力,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在各社区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范知识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普及防诈知识。就“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以及如何注册、典型案例学习、举报方式、来电预警开启等内容向群众进行了一对一的详细介绍

  为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棘洪滩街道组织开展“网格隐患大排查百日行动”。组织各社区网格员围绕大型商贸区、集贸市场、医院、学校、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巡逻走访排查,及时发现治安隐患并上报处置,重点排查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用气用电用火等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协助进行整改。同时,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提醒各场所负责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主动进行自查自纠,严防发生火灾事故,真正做到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防患于未然。

  此外,棘洪滩街道还依托社区网格力量开展禁毒、防火减灾排查安全隐患等切实关系到居民生活的各项工作。下一步 棘洪滩街道将不断整合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力量,推动社区社会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汪鹏 张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49291